“他们战斗,战死。又或许战无不胜呢。”

莱瑟/瑟莱(个人认为)入坑必看文合集(不包括pwp)

叙述顺序:作者lofter上昵称/攻受顺序/内容长度(章节)/是否完结/au或类型及补充

不做summary,有些带有个人感受(非常唠叨)

无链接,善用搜索功能

 

望北之川  

莱瑟:

《危险边缘》1~43 未完    abo 

《契约所属》1~4 有番外《星尘》分上下  未完    哨兵/向导  

 

大大文笔绝对可以,以前(其实也并没有很久2017上半学期)看过THE SOCIAL NETWROK同人的《没错过》系列。作者也提到过喜欢写爱情和肉,喜欢细腻(还是温柔?忘了)复杂的cp。《危险边缘》里的叶子在不断成长,故事是曲折的也是美好的。顺便一提大大的肉比走轻微意识流的肉还要可爱,非常贴剧情。

 

密林-花匠

莱瑟:

《孽情》1~51+5个番外完结 Legolas是养子现代

《策谎》1~15未完连载中现代

 

《孽情》的番外5尤其甜,总之我觉得很甜,如果我要按照他们的爱情标准去找伴侣,我得单身一辈子。希望他们在作者没描述的世界里平安喜乐。这一篇其中有一句话我特特特特别喜欢“如果一个吻就能让爱情发生,蓬勃,长远的扎下根基,那他是不是就不必如此迷惘?”如果甜的标准是两人深爱对方,这篇文甜的淋漓。

《策谎》这篇给我的感觉是感情没有《孽情》那样突出,尽管表明心迹,他们俩之间的隔阂太多了,不知道作者会怎么处理。设定很棒,耳目一新。

 

密林小王子莱戈拉斯

瑟莱:

《Loser》1~8 未完已坑现代

只写了一个兴趣盎然的开端,作为一个有些悲观的人,我觉得他们之间的爱情甚至称不上爱情,更像一首短暂的热烈舞曲,其中一个人还似乎有些心不在焉。开始这段感情的人付出并且再也爱不动了。让我想起学校发的简读本《GONE WITH TH WIND》看起来其中的一方很爱女主,可是他也自以为了解(尽管大多数时候是这样的)最后他离开女主而去,原因是对他所有的爱已经无所谓了,但是我后来去百度百科上看了全书的故事总概,当女主心心念念的等他,想告诉他她怀孕了的时候,他让她流产了,简读本上没写,我有些好奇,他会怎么想,既然他爱女主。的确我很喜欢这种在磨合中失败的感情,但是很少。作者也说她想写一个be。

 

萧萧

瑟莱:

Ashes of covenant系列(作者整理了百度云盘)也叫十世系列

《心魂血契》1~7+番外《王子逃逸》,《喵星人养成记》

前一篇番外比较虐,我在被窝里哭的稀里哗啦,但是我觉得因人而异啦,后一篇异常萌,大王很可爱。

萧萧的文我是先看了十世系列的tattoo of soul,当时对他们的爱很摸不着头脑,我当时(其实只是7.19的事情)在本子上是这样写的:

看瑟莱同人,看到一篇叫做tattoo of soul前半部讲相爱和分离,说实在的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相爱了,不过爱嘛本身就不讲理。后半部是讲相遇,bdsm,我对这个挺无感的,但是Legolas愿意(乐于)成为Thranduil的dom我是万万没想到,我心中的Legolas不应该为爱情折腰,在我的世界观里爱情是平等的,他们是他们本身,所以他们相爱。Legolas爱的是温暖的将成为(我用将成为是因为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)将军的人,温柔乡不会成为他的冢,因为他爱上的是足够强大的人我期待Legolas的拒绝,他可以为情趣跪在爱人脚下,但他绝不臣服于人,任何人。不过也不可以下断论,bdsm可以作为一种治疗,对于Legolas小时候的阴影,但是作者没有暗示这一点啊。Thranduil变了很多到现在还没有说出原因,继续等下文吧。

 

后来有看了作者十世系列的其他几部,好像对他们之间的羁绊有点理解了。重新打了一遍之后对于写的话有许多想矫正的地方
(或者是增补的:比如说正是因为Thranduil的离开Legolas更快的成长了)决定留在那里,希望读了这个系列的人都能有些感受。

 

屋檐下的猫

瑟莱:

《傲慢与偏见》0~22 未完(作者说不会坑的,但是那已经是2015.6.6的事情了)

《kingsleaf》上和下玩

我觉得这两篇都挺容易看出是什么au的

《一叶知春》系列1~5 未完

《在最美时间遇到你》1~5+番外完我觉得这篇的正文更像无差

 

什鲤

瑟莱:

《绿林之光》1~7 其实也可以看作149篇每一章里面还有细分,浓浓的正剧风。很酷很好看。强推!!!

 

WithABurningPassion

瑟莱(授翻):

《With A Burning Passion/敬你我炽热的爱恋》1~14同《绿林之光》几乎每章内有细分,读起来很欧美的感觉,为什么这么说呢,读了你就知道了。并且整篇文很带感,你莱身世之谜还没揭晓,而且他还是个孩子,不能独当一面的那种,他会成长吗?我当然不知道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26)
热度(3263)
  1. 共5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蓬莱学习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